最近又開始奮發向上了一下

 

報名TOEIC考試,還買了本官方的模擬試題,還很認真的做完了一回

沒想到,自己的聽讀能力比想像中還好一點...這半年多來的英文課多少有點效果

看來拿到藍色證書應該沒問題,可以挑戰一下金色證書(860分以上)

除此之外,也開始改變一些生活習慣

 

每天早上上班前去健身房跑步跟重訓,這樣的生活從去年底開始

最近倒也越來越習慣了,成果直接反應在體重上...從去年健檢時的79kg降到現在的74kg(目標是70kg)

幾件之前稍為緊繃的牛仔褲,現在也可以很輕鬆的穿上了 :p

 

最近花了些錢置裝跟買了新包包,暫時換掉了用了許久的deuter背包

雖然改變造型也不一定能改變是個阿宅這個事實 XD

不過總是讓自己看起來有點不一樣,自己高興就好

 

除了這些之外,最近也在探尋工作上的各種可能性

想了解自己四年來練的這把劍到底夠不夠利...

所以進了不少書來看...希望自己可以在軟體工程上更上一層樓

以目前來看,我並不特別擅長於那一個技術(真囧....四年沒學到什麼技術)

唯一比較在行的,只有拿來自嗨的"整合能力" ( <== 這東西能當飯吃嗎? )

所以最近在看的書,大多也都跟這有相關....

1. 編程創藝 : 編寫出卓越的程式碼

2. 程式設計師的自我修養-連結, 載入, 程式庫 (這本有夠硬...)

3. 重構:改善既有程式的設計

4. 人月神話:軟體專案管理之道

不過呢...其實還是去多K一點比較實際的東西應該比較實在

ex. Windos programming, MFC, DirectShow, Direct3D/2D, Multi-thread programming...

在目前的工作崗位應該還有東西可以學

不過一直找不太到那是什麼... 技術? 管理? 設計?

當然跟自己的心態很有關啦....總是喜歡挑簡單的做

而加班的生活過久了...現在都喜歡早早下班,回做自己的事,念自己的書

工作在生活中佔的比重就變小啦

 

最後呢,其實自己在去年定下的目標,其實一直還沒有放棄

不過現在要怎麼去實踐,倒是有點頭大

那時是希望可以出國待一陣子,短則半年,長則兩三年

打工渡假是一個方法,但最希望的還是可以出國工作

不過查詢了各國的資料後,發現要去工作的門檻是頗高的

沒有身份的話非常麻煩....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移民 XD

移民要成功嘛....最容易的方法就是過去念書,念完後再申請居留權

就可以找工作啦~~

當然也可以直接申請移民,這樣的話就要先去考英文能力證明(IELTS)

總歸一句,還是得先把英文搞好(IELTS一個月考兩次,隨時都可以考)

希望能在上半年把英文考試都搞定,丟丟看移民申請好了 XD

 

英文之外,學了這麼久的日文應該也不能荒廢才是

不過一直都沒有時間去複習 :(  

目前先把日文擺在下半年,看能不能好歹拿個四級的證書吧 Orz

 

至於生活中其他的部分,現在還處在一個"卡關"的狀態

我不知道自己還會等多久,不過...這檔事還是隨緣吧

 

寫了這堆字,不曉得有誰會看到

就當做替自己這幾個月來做的事,留個記錄吧 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Redman 的頭像
Redman

Redman

R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