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為了存提款方便
一直在找一家有很多據點的銀行 (有存款機) 來當我的生活費戶頭
聽我妹推薦中國信託  說只要在7-11都可以存提款
有VISA金融卡功能,而且紅利點數還可以當飯吃(?)
今天早上就去了新店分行準備開戶(在往公司的路上,很順路)
開戶要抽號碼牌排隊     等呀等的...終於輪到我
那家分行很小,開戶也是臨櫃站著辦理
(跟一般銀行開戶不用抽號碼還有位子坐著等他辦 差很多)
好..這是小事
證件給他後(是個男的櫃員) 他看了看住址
就問我說知不知道他們在新店有另外一家分行
而且說依我住的地方,應該去那家分行開戶才可以
他們開戶是看住址的.........!!! 每家分行有負責的範圍
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,我想在那家分行開戶你管這麼多做啥 = =
我就解釋說因為這邊跟我去公司剛好順路(而且其實我不覺得另一家有離我家近多少)
他說"這樣阿...那可以請你提出公司名稱地址統編及在職證明嗎?"
哇勒....開個戶你還要我提在職證明......真是OOXX
後來他看我臉色很難看,才進去請示
出來後說我家好像離兩邊都差不多遠,才勉強幫我辦開戶
OK....可以辦了 接下來他問了些問題
員 : 請問為什麼想來本行開戶呢
我 : 因為你們的ATM很多,提存錢方便
員 : 可是國泰世華銀行的ATM也很多呀...你為什麼不去那邊開?
我 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 : 嗯...我想要有VISA金融卡的功能 (國泰沒有這項服務,他們的卡一定會包含信用卡功能)
員 : 那其他很多家銀行也都有提供VISA金融卡呀 ..
我 : ................
我 : 所以呢? = =  (是怎樣...你是想叫我去別家開戶嗎?)
此時我已經很想扁人了..
他看我臉色更難看了...才說他只是問一下 以防止詐騙事件(我像詐騙集團 囧>)
雖說一般開戶都會問一下目的,不過他這種問法實在是太白目了
填完一些資料後
他跟我說...先生我們開戶基本金額是"一萬元"喔
@@!! 一萬??  一般銀行基本都是1000 很多銀行如果是只開活儲戶才只要200
你們是什麼厲害的銀行,要一萬才可以開個活儲戶???
他就一直說"公司規定公司規定公司規定公司規定公司規定公司規定公司規定"
好吧....反正存了也不會不見...這也ok  只是感覺很差,很莫名其妙
行員持續作業中......
我隨口問一下"那卡片是可以現領還是要等一星期呀?"
(解釋: 一般銀行是等七天,不過現在很多銀行都有預製卡,連老合庫活儲戶的卡都可以現領,綜存的才要等七天)
結果我得到一個驚人的答案
"現在不能拿卡片唷, 你開完戶後要等 三個月 才能來辦理金融卡"
三個月!!  三個月!! 三個月!!三個月!!三個月!!三個月!!三個月!!三個月!!三個月!!三個月!!三個月!!
聽得我當場傻眼....
我說一般不都最多七天或現領
我在這邊開戶還得等三個月 才"有資格"辦金融卡  這是什麼狗屁銀行呀
不過他還是老話一句"這是公司規定"
其實這時我已經很想走人不辦了... \__/#
我 : 那一萬元不就不能領
員 : 你可以用存摺領呀
員 : 不過你最好三個月不要動這一萬元,這樣電腦基數(?)才夠 到時你辦卡才會過
我 : .............(綁架我一萬元三個月?)
我 : 那如果我先把他領出,是否要大於三個月的時間才能辦卡?
員 : 你最好三個月不要動這一萬元,這樣電腦基數才夠 到時你辦卡才會過
我 : 如果我把它領出呢?
員 : 三個月不要領比較好,不然電腦不會過
我 : (怒) 我說"如果呢"!!!!!
員 : ㄟ........那...那...要領最好等一星期 不...一個月後再領比較好
這時我就已經快忍不住了 = =  硬是要扣住我的錢三個月才能辦個小小的金融卡??
馬的這什麼鳥銀行,鳥規矩一堆...動作又特別慢
看他忙進忙出,還是花了約半小時才把文件都弄好(我也站了半個多小時...)
我去過這麼多銀行沒看到一家這麼糟的,連台銀合庫這種老字號銀行服務都比它好
更不用說一些比較新的銀行(ex 復華 台北富邦)
總算辦完 上班也遲了快一個小時..
上班遲到後越想越不爽...那有這種鬼道理 要辦個卡還要等三個月
這種爛戶頭我也不想要了
趁着中午休息...又衝去中國信託  把帳戶結清 領出我的一萬元   順便跟那個櫃員要了姓名跟員工編號
這種服務態度 一定要客訴他一下的 \___/#
辦完後又立刻殺去台新銀行 感覺跟中信截然不同
不用抽號碼 坐在服務台前
只花了10分鐘就由親切的服務人員幫我開好戶(1000元)
然而"馬上"拿到現做的VISA金融卡 還帶我去存款機教我怎麼用(開戶的那1000元是這樣存進去的)
整個過程迅速合理  沒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規定  不會叫我去另一家開 不會跟我要在職證明 不會要我存一萬 不會要我等三個月再來辦卡
會問用途,不過不會講一些"你怎麼不去辦別家"的屁話
台新的ATM也遍怖7-11以外的便利商店(全家 OK 萊爾富)
我是不曉得他的紅利點數可不可以當飯吃 不過那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  我要的是立即可以用該帳戶管理我的支出(不用等三個月= =)
總之,受了中國信託一堆鳥氣後
我才在台新銀行得到一個消費者應得的基本服務
我相信大多數的銀行都跟台新一樣  會善待自己的客戶
雖說中國信託可能是為了某些考量而定了這些規定
不過這些規定跟我的認知與想像差距實在是差太多了  加上他對客戶這種不在乎的態度
(可能他已經有太多客戶了  不想再有人去開戶了)
我才會以取消戶頭這種方式來表達我的抗議(我其實也可以把錢提出,戶頭留著 以後再說)
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一點也不在乎我這小小小客戶的不滿吧
 
呼...終於key完了,好像有比較沒這麼不爽了
但是最後還是要說一句   去你的中國信託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